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两会]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委员话民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11: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协委员们自信满满步入会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王玉英委员接受本网记者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本网记者采访陈秀娥委员。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1月7日讯(赵晓慧 李丹丹)7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河北会堂隆重召开。上午8时20分许,政协委员们开始陆续步入会场,见到记者采访,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期待,唱响“民生好声音”。

  来自定州的王玉英委员是一名企业家,因为职工多为女性,所以格外关注女性就业问题。

  “今年我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如何促进女职工高质量就业的。”王玉英委员说,她希望政府能出台多方面政策,不断提高女性就业率,进而保障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

  与王玉英不同,陈秀娥委员更关心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的救助和帮扶问题。

  “独生子女家庭曾经为国家的人口计划生育政策作出过重大贡献,但因子女死亡等问题,他们的家庭开始遭遇比较严重的困难,政府应该进一步关心和帮助他们。值得欣慰的是,这些年国家不断建立和完善奖励、帮扶政策,提高该类家庭的救助标准。”陈秀娥说,这些政策很得民心,因而她迫切希望河北能全面落实国家政策,并根据本省的情况进一步提高帮扶标准。

  此外,她还希望不断缩小城乡救助标准之间的差距。

  “相对于城市而言,农村的生活条件更为落后,医保、养老条件还不完善,但救助范围和标准却远远落后于城市。”陈秀娥称,在这一点上,农村需要更多的政策倾斜。“政府应该采取多方面措施,最后达到城乡之间的平衡。”

关键词:两会,政协委员,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