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运节前3条铁路干线车票紧俏 旅客可中转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2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8日讯(张天虎)1月8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春运节前,京广、京哈、京九三大干线压力最大。旅客可选择新的铁路枢纽中转出行。

  去年12月28日调图后,京广既有线新增北京西至南宁、昆明2对普速列车;京广高铁新增北京西至桂林、郑州东、西安北、广州南、宝鸡南、宜昌东等方向高铁列车;京哈方向新增北京南至哈尔滨西、大连北方向高铁列车。春运期间,在北京南至青岛、哈尔滨方向增开了动车组临客,在既有线增开了哈尔滨、沈阳、乌鲁木齐、兰州、包头、信阳、武汉、贵阳、成都、重庆、阜阳、南昌、福州等方向临客。

  随着2013年高铁新线陆续开通,经过两次较大运行图调整,上海、哈尔滨、西安、南昌枢纽能力得到提高。建议旅客可在上述枢纽车站安排换乘。

  铁路部门预计,节前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月27日—29日,旅客输送量均在160万以上。为保证高峰期旅客出行顺畅,北京铁路局不断增加运力,高峰日安排的输送能力总计达到170万;增开流动验票口,打开全部出站通道,列车实行开双门迎接旅客上车,完善车站引导揭示系统,加强对旅客的宣传引导等。同时,将组织志愿者到主要大站,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

关键词:火车票,春运,节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