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乐:耄耋老人寒夜走失 爱心民警助其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2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6日讯(冯素琴 袁薇 路遥)1月13日,河北新乐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成功救助了一名走失的老人,并及时帮助其找到亲人。

  1月13日夜晚20时16分许,巡警大队接到该局指挥中心指令:在新乐市区一饭店附近有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新乐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迅速出警,只见现场一名老年妇女手执拐杖站在路边,由于夜间天气寒冷,老人身着单薄的衣服根本抵御不了严寒,冻得浑身发抖。民警见状,迅速下车来到老人身旁,将老人扶上警车,找来衣物和热水为老人取暖,细心的民警为老人买来了食物充饥。由于老人年事已高,神智时好时坏,民警经过耐心询问后知道了老人的姓名、年龄以及详细家庭住址,并得知这位老人是在其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搭乘车来到了新乐市区。了解情况后,巡警迅速与新乐市公安局正莫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查找。派出所民警通过线索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当晚22时40分许,巡警大队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正莫派出所,老人的儿子及家人见到自己的母亲时,一把抱住母亲,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人民警察。”“如果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我的母亲在外边还会出什么事。”在离开前,民警叮嘱老人的儿子,今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母亲,千万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关键词:走失,老人,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