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王土房乡寒冬里为 “空巢老人”送“暖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22: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月10日电(石峥 尹秀敏 程爽 田伯兴)“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单杖子村张玉华老人的脸上流露出欣慰和感动的笑容,用歌声与工会志愿者们享受着天伦之乐。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购年货、大扫除,忙得不亦乐乎,可是有一部分人群他们的老伴离世,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孤独寂寞伴随余生,成为空巢老人。为此王土房乡政府组织党委工会志愿者多方面为老人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心照料,为他们点亮一盏明灯,送去关心和温暖。

  该乡组织志愿者对全乡空巢老人的数量进行摸底统计,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生活困难,在乡妇联主任的带领下分组对28位空巢老人进行逐户定期走访,志愿者们与他们说说闲话、拉拉家常,修补日常家用设施,让空巢老人心中不空,做老人的贴心儿女,此外还为他们购置年货,送上了年画50余幅、新年物品100多件。

  进入腊月,因天气寒冷老人们行动不便加上安全意识比较差,生活用电和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全乡老人们的生活,安全志愿者采取为老人“补课”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了解安全隐患,掌握更多的自救办法,亲自示范、排查隐患,从源头上避免老人们的安全受到威胁。

  为保证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愉悦,该乡组织健康小分队定期与空巢老人谈心、话家常,定期组织健身比赛等文体活动,多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跳跳广场舞、扭扭秧歌参与各种健身娱乐项目。并且充分利用乡里的远程教育平台,定期组织老年人观看养生健康节目。志愿者们通过组织各项活动慰藉空巢老人寂寞的心,让他们身心不再孤单寂寞。

关键词:平泉,空巢老人,送温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