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平泉:人勤花也俏 鲜花销售旺(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月6日电(石峥 赵凤丽 赵国树 田伯兴)1月5日,记者在河北省平泉县杨树岭镇北地村博原花卉合作社看到,社员们在将采摘的百合进行分级包装销往春节市场。当日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寒”,通常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可在这里却一派生机盎然,非洲菊盛开香气四溢,百合含苞待放俏争春。

  近年来,河北省平泉县依托毗邻北京、天津的独特地理优势,把错季花卉种植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探索发展“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化模式,在增强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和抗市场风险能力的基础上,有效促进了农民冬季增收致富。

  目前,平泉全县各类花卉产业基地达到2.37万亩,建成了22个花卉园区,建成各类花卉合作社(公司)12家,花卉大棚2300多个,年产值3亿多元。

 
农民采摘百合花。赵国树 摄
即将上市销售的百合花。赵国树 摄

关键词:平泉,鲜花,市场,销售,火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