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内外专家齐聚河北 为会展业发展问诊把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2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张天虎)1月17日,国内外资深专家齐聚石家庄,围绕会展业发展进行交流座谈,为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定位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中国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赵振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炎、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执行主席陈先进、英国励展国际展览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孙钢、大连市会议展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顾问、中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葛玉广参与座谈。

  据介绍,本次到会的专家都是国内会展行业的领军人物,有很高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围绕如何培育河北会展业的国际化发展等7方面问题进行探讨。

  专家们一致认为河北省会展办在会展统计方面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在政策引导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河北省会展业在行业引导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但是受北京、天津大都市依附作用的影响,会展品牌建设发展相对滞后,会展业发展规模有待提高,会展业发展的市场化程度有待加强。

  专家建议,河北省应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历史机遇,加速发展,认真谋划中长期会展业发展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培育自办品牌展会。

  特别注意的是,河北会展业应与京津错位发展,找准依托和被辐射的切入点,可以参考佛山市利用广交会资源办展的案例,充分利用北京、天津的展会资源,寻找符合河北发展的路子。

  2013年,河北省展会数量273个,展览总面积256万平米,分别比上年增加7.9%和15.4%,会展行业直接收入达15.6亿元,拉动相关行业收入近140亿元,同比增长21%。出国展览现场贸易成交额3.6亿美元,同比增长140%。

关键词:专家,会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