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闻流】新春佳节燕赵大地劲吹节俭新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22: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1日综合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新春佳节的喜庆染遍燕赵大地。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之下,过年那原初的味道更为浓郁,春节回归了它传统意义上的价值,在质朴中,人们更好地咂摸出“年”传递出的实实在在的感动,以及它带给每个人真正的慰藉。

  年夜饭火速瘦身、高档烟酒店门可罗雀、“高大上”年货退隐江湖、“购物卡”销售冷清、中低“亲民”商品热销……长城网多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商超、年货市场走访调查发现,新年节俭新风已吹遍城乡大地,全省人民以崭新的姿态,书写河北“绿色崛起”新篇章。

  “豪”礼遭冷落 中低“亲民”商品热销>>>

  马年春节即将来到,年货商品走俏,但今年的高档礼品市场却略显冷清,以至于令不少售货员有了“2014送礼季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的疑惑。1月17日,记者走访省会高档礼品市场,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有了“‘豪礼’不如好礼”的送礼消费观念。

  “购物卡”销售冷清 网络回收降9成>>>

  年关将近,石家庄各大商场、超市的“年味”越来越浓,商场、超市的购物卡也迎来了销售高峰。1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购物卡办卡处有些冷清,并未出现昔日排长队的情况,等候的市民也多为个人消费,鲜有办理大宗购物卡的现象出现。

  年夜饭火速瘦身 餐饮走起"平民路线">>>

  吃年夜饭,作为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之一,一直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形象出现。但是,在中央“八项规定”的影响之下,与往年价格上涨的趋势相比,马年年夜饭大走“亲民平价风”,力争将“节俭”进行到底。石家庄市部分高档饭店为了吸引顾客就餐,今年积极转型,纷纷推出了千元甚至价位更低的年夜饭套餐,不设最低消费。

  高档烟酒店门可罗雀 网上促销来救急>>>

  临近春节,本该是高档烟酒销售的旺季,但是记者调查发现高档烟酒销售却意外地遭遇了“寒冬”。省会石家庄市裕华路上的一家烟酒商行的李经理向记者“诉苦”:从去年到现在高档的烟酒都卖不动,卖的多的烟都是十块钱以下的,而酒就是五十块钱以下的。

  年货采购慢热 “高大上”退隐江湖>>>

  年味渐浓,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采购年货的大军中。记者走访石家庄各大商超发现,今年的年货市场摒弃了以往“高大上”的特点,逐渐偏向于人们的餐桌,以及一些典型的传统春节年货,天价礼盒也开始“退隐江湖”。

关键词:新风过年,节俭新风,新春佳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