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丰富春节文化 “刘斌隶书创作展”在石家庄热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2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展览作品。长城网 席亚楠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席亚楠 雷扬)为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需要,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与河北耕香文化有限公司举办的“刘斌书法新年新作展”,目前正在耕香书院免费向市民开放展出。

  据了解,刘斌是省会优秀中青年书法家,尤以隶书创作见长,他的书法雄健朴厚,又借鉴了简帛书法的自由率意笔法,形成了入古出新的艺术风格。近年来,他潜心研究了石家庄市汉代三大名碑,即祀三公山碑、白石神君碑、封龙山碑,将这三碑的风格特色,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以当代笔意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实践,其作品获得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第二届隶书艺术大赛二等奖。刘斌在担任河北省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期间,组织参与了河北省第一、二届全省隶书艺术大展,为河北省培养和选拔了一批优秀书法创作人才,刘斌的书法作品还代表我市在韩国展出,受到国际书届的关注。

  本次“刘斌书法新年新作展”展出时间截止到3月18日,欢迎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

展览作品。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展览作品。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展览作品。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关键词:石家庄,书法展,文化惠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雷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