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坚守]石市药监卫士为百姓筑牢健康防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工作人员春节坚守一线。吕晓红 摄

  石家庄市药监卫士为百姓筑牢健康防线。吕晓红 摄

  长城网1月31日讯(吕晓红)31日,是马年春节的第一天。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坚守在工作一线,负责对市直管餐饮服务单位、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工作,以确保百姓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据介绍,为了全力保障2014年春节期间食品化妆品消费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4年1月31至2月6日节日期间,成立了七个专项检查小组,负责对专项检查小组工作进行稽查及应急处置组织活动。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重点检查对象是市直管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内容为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留样管理情况;原料采购的索证索票、储存及加工过程情况;盒饭、冷菜等高风险食品经营情况;采购和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或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以及过期变质、受污染的畜禽肉及其制品、劣质食用油、地沟油等违法行为;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及消毒剂使用情况;婚宴等大型聚餐活动承办单位的监管,严厉查处超能力接待行为等。

  春节走亲访友的的市民也比较多,保健品、化妆品也是市民采购礼物的热门之选。对此,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大中型商超、零售药店、专营店销售为重点检查单位,对保健品和化妆品的合法性、进货渠道、标签说明书、索证情况、各种记录、销售台账和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严重问题要进行立案查处,决不姑息。

关键词:春节坚守,健康防线,石家庄食药监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