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送暖】华油爱心群节前慰问孤寡病残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2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友送来节日礼物。王志刚 摄
群友们和刘满贵合影。王志刚 摄
群友为冯福安送去温暖棉衣。王志刚 摄
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和宗妈妈在一起。张海健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9日电(张海健 董春辉 王志刚)马上就到春节了,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挂念着那些生活在油田和附近农村的孤寡病残人家庭。他们生活得还好吗?快过年了,家里年货准备好了吗?日前,华油爱心群共走访慰问油区和地方农村孤寡病残4户,捐款6500多元,购买米面油等慰问品1200多元,为他们送去新春温暖。

  农历腊月二十五这一天,爱心群一行9人早早集合在一起,购买了米面油、水果点心等800多元的节日慰问品,首先驱车来到刘满贵家,刘满贵丈夫几年前患尿毒症,靠每周两三次透析维持生命;19岁的大儿子王子飞多年前患肌肉萎缩症,导致下肢严重畸形,常年卧床需人照顾;小儿子还在上小学,全家的生活重担全压在女主人刘满贵柔弱的肩上。家里的房子早已破旧不堪,彩钢瓦的房顶一角被老鼠多年撕咬,烂掉了一大块。到了她家,大家卸下慰问品,和女主人拉着家常。男主人去透析了,大家向刘满贵询问了家中近况,并和王子飞聊起天来,鼓励他坚强面对病魔积极治疗,群友“小米”将专门给王子飞带来的一件棉运动服送给他,祝愿他新春快乐。刘满贵感谢几年来爱心群对她家持续的关注和方方面面的帮助,在女主人真诚的感激声中,大家又驱车赶往下一个慰问点——樊庄村冯福安家。

  50多岁的冯福安是村里一名双目失明的残疾人,多年的类风湿导致他一条腿变形,依靠拐杖行走。在村里一个低洼空地的一角,大家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房子,一个仅有五六平米的低矮小房。说是房子,不过就是一个勉强能遮风挡雨的窝棚。大家对冯福安嘘寒问暖,群友“太师少保”引着他摸索着一份份慰问品,体贴地告诉他这个是点心要想着吃,那个是水果要早点吃,还有米面油的位置。“小米”又亲手把送给冯福安的过年新衣,一件厚实的棉外罩给冯福安穿上,老冯高兴地一直不住嘴地说着感谢的话,摸索着和大家握手致谢。

  农历腊月二十六,群友们首先走访了北站“小暖”家。一周前,“小暖”因患癌症在沧州医院住院并手术,群里曾专程派人前去沧州探望慰问,群友们又热心捐款6千多元为“小暖”治病,这次又来看望慰问“小暖”身患尿毒症的老公,群友“落泉有声”、“小米”等还为“小暖”购买了药品和阿胶等补品。随后群友们又赶到油建小区,看望慰问了儿子刚刚去世的宗德宏母亲和她唯一的孙子,并送给宗家500元节日慰问金。宗妈妈看到这些曾为儿子多次捐款治病并像亲人一样照顾他们的群友,想起刚刚因病去世不久的儿子宗德宏,不禁悲喜交加,抱着群友痛哭不止。大家也都为宗德宏的英年早逝和宗家的境遇唏嘘不已。杨戈等几位群友在另一间屋子和宗妈妈的孙子聊天,嘱咐他要好好学习,要多替奶奶分忧,做一个男子汉,承担起照顾奶奶和家里的责任。临别时,宗妈妈不顾年高体弱和大家的劝阻,执意从六楼送大家到公路边,同大家依依惜别。

关键词:河间,华油,爱心,慰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