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提醒]春节期间车祸频发 提醒司机注意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5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4日电(董传辉) 新春期间,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逛街游玩,开车的人越来越多,由此造成的事故也随之而来。春节期间,沧州多地发生车祸。在这里本网提醒广大司机,春节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雨、雪、雾天气增多,机动车驾驶人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

  注意个人情绪。开车时不仅要注意不能沉浸在春节团聚欢乐氛围中不能自拔,还要注意因交通拥挤而产生的阻塞,防止思想放松和麻痹大意而引发的交通意外,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

  注意路上行人。春节期间,社会人员出行多,人流量大。行车时应特别注意观察行动缓慢的老人和嬉笑打闹的小孩以及横穿马路的行人,及时鸣号(非禁鸣区)和避让。在闹市区和农村集市行驶时要注意行人动态,减速慢行。

  注意行车礼节。良好的行车习惯是安全的重要保证。超车时,及时打开转向灯或(非禁鸣区)鸣喇叭;紧急停车时,靠边行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方车辆行人;不要长时间占据超车道和低速行驶;遇超重超载车,留足够的安全距离。

  注意路上车辆。有车争道抢行时要特别注意,防止与抢行的车辆发生碰擦,还要注意突然拐弯或并入机动车道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而发生碰擦,切不可因交通拥挤而抢道行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注意适速行驶。超速行驶往往会欲速而不达。不仅不能节省时间,反而会因处置不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通常都很大,驾车人应严格遵守限定车速行驶,记得“十次事故九次快”哦。

  注意天气变化。春节期间会出现雨雪雾天气,应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雨雪雾天气会造成路面结冰、湿滑和视线不良,出车前要对雨刮器、防雾灯、轮胎等部件可靠性作一次检查,行车中,按照雨雪雾天气特殊条件下的行车要领,减慢车速,谨慎驾驶。

  注意交通信号。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是道路上的指挥语言,驾车人必须听从遵守。行车中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指示行驶,严禁闯红灯、走逆行道、违法调头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注意行为细节。驾车人应端正驾驶作风,体现个人良好素养。避免随意鸣笛,强行并道、超车,夜晚会车时使用远光灯,开霸王车,乱停乱放,向车外吐痰、抛扔杂物,接、打电话,不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等不良行为的发生,做一个文明的驾车人。

关键词:发生, 春节, 期间, 注意, 行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