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周:新春伊始项目争“上马”力争40个项目投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13: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9日电(霍文龙 丁少义 赵志民)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曲周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春节期间,该县重点项目谋划不断档,建设不停工,现代新型工业园区内项目争相“上马”,一片繁忙景象。鹏达公司蓝宝石项目三期工程竣工,滏阳金属项目三个车间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森蔚节能装备制造项目二期工程顺利实现主体完工。

  新年伊始,曲周县一马当先抓发展,率先推进一批老项目、开工一批新项目,开启全年工作新征程。在恒博ITO靶材项目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设备。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高纯铟锡氧化物,建成后成为全球第一条连续沉积生产线,年产量将突破200吨,产品生产技术获得国家专利,与美国苹果公司达成供货协议。目前像恒博ITO靶材项目一样,全县亿元以上开工在建项目达到43个,16个项目竣工投产。

  据该县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将坚持项目牵总,通过一系列推进机制和跟踪服务,全力推进琳迈铝型材、亿航童车等30个拟开工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开工。同时将组织三次大规模项目集中竣工活动:3月底前,鹏达蓝宝石、亿森家具等15个项目要实现竣工投产;6月底前,宜家家居、天松焊管等22个项目要实现竣工投产;9月底前,恒博ITO二期、龙祥轮毂等7个项目要实现竣工投产,全年竣工投产项目达到40个以上。

  在这次观摩活动中,县长薛洪志现场为森蔚公司薪火炉具项目解决企业通讯问题、用电问题,并对其建设进度提出了要求,项目负责人朱计坤在欣喜之余也感到压力倍增。什么时候进地,什么时候竣工,什么时候投产;还有什么困难,问题由谁来解决,什么时候解决——县领导带领职能部门冒雪赶赴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条件具备的立即解决,不具备的限期解决,让项目业主吃了一颗定心丸。

  “重点项目建设是一号工程,是核心抓手。”县委书记林元达说,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观摩重点项目,就是要在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上先行一步,为建设邯郸东部中等城市提供力量。

关键词:项目,投产,建设,解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