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2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9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2月9日上午,廊坊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廊坊国际饭店隆重开幕。中共廊坊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王晓东主持开幕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市长冯韶慧在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政府工作一定坚持勤政为民、求真务实、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着力建设服务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受人民所托,忠人民之事,办人民所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人民谋福祉。

大会盛况。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廊坊市市长冯韶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冯韶慧全面回顾了2013年政府工作。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廊坊市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奋力打造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较好地完成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廊坊市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转变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切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牢牢把握环渤海加速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牢牢把握“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更加突出保护生态环境,更加突出发展实体经济,更加突出改善民生,勇于担当,强势推进,狠抓落实,加快打造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

  冯韶慧提出,2014年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5%以上和9%左右,节能减排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的目标任务,PM2.5浓度下降5%以上。

  冯韶慧说,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以建设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为目标,以全力实施十项集中行动为重点,着力在“重改革、调结构、优生态、强支撑、统城乡、惠民生”上下功夫。

  冯韶慧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以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和克服“四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定坚持勤政为民,着力建设服务政府;一定坚持求真务实,着力建设实干政府;一定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建设法治政府;一定坚持廉洁从政,着力建设廉洁政府。把人民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受人民所托,忠人民之事,办人民所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人民谋福祉。

关键词:廊坊,人大,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