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保运输安全对重点监管运企“杀回马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14 17:27:30
分享:

  长城网衡水2月14日电(王永宏 王其壮 袁飞飞)今日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年后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衡水交警一大队按照《春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辖区内重点监管运输单位进行“杀回马枪”式的“安全复检”。

  2月10日,衡水交警一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马长新带领安监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危险品运输单位——“衡水昌盛货运联运公司”、“衡水金鑫货物运输公司”两单位进行安全再检查。首先,安监中队人员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有无“三不落实”问题(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制度不落实、隐患整改不落实),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职能机构、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做了进一步检查。马长新检查了企业安全制度建设情况、动态GPS24小时在岗制度,抽查了企业在线运行的3至5辆车辆安全情况。安监民警还对企业重点车辆的安全系数即安全设施情况、企业安全维护站对重点车辆的安全维护保养情况作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企业表示尽快整改落实。

  2月12日,衡水交警一大队安监中队再次深入辖区重点红色监管单位——“衡水鸿鹄货运服务有限公司”。马长新队长向企业主管安全经理递交了《安全隐患整改预警通知书》、《督促处理交通违法信息告知书》、《驾驶员临街记分预警通知书》、《记满12分驾驶员预警通知书》,并检查了企业动态监管平台GPS运行情况,抽查了企业4辆重点车辆的在线运行情况,检查了车辆安全设施即安全系数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当下向其提出了整改要求。

  这次对辖区重点运输单位安全检查“杀回马枪”行动,使企业绷紧了安全弦,落实了各项制度,消减了事故隐患,从而确保了这些企业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

关键词:衡水,运输,安全,运企,回马枪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