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加油站成“加水站” 汽车跑出10米后熄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22: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5日电(张海健 董传辉)在加油站加完油后,汽车还没跑出10米就“趴窝”了,原来是刚加的油浓度太低,水分太高。14日,黄骅中捷农场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遭遇的情况。

  2月14日上午9点,刘先生开着一辆新买的吉利小轿车,带着几个朋友,从黄骅中捷八队去往中捷场部。途中,他在黄赵公路一名为“嘉益”的加油站加了41升93号汽油,未料到却遭遇了麻烦事——他的车子仅跑出去10多米远,便自动熄火了,无法前行。

  刘先生很奇怪,还以为车子本身出了问题,因为这辆车是自己刚买的,才行驶了1000多公里,没有做过首保,而且自己对车子的性能还不太了解。遇到这种情况,刘先生只得求助吉利在黄骅的4S店。

  4S店的维修师傅赶来后,经仔细检查,发现车况完好,师傅根据刘先生的描述,初步认为问题出在油箱里。之后,师傅便在现场对汽车进行拆卸,待取出汽油泵后,发现了“罪魁祸首”——油泵上全是水。原来刚刚加的汽油里含有大量的水,也就是说,刘生生刚才加的是“低浓度”的汽油,从而导致车子熄火。

  对此,刘先生非常生气,于是找到“嘉益”加油站讨说法。对于刘先生的质问,加油站开始推脱责任,不承认,经过一番理论,加油站承认了是油的问题,但对此事自己也解释不清,明明进货时是油,给刘先生加上后便成了水。最终,该加油站补偿了刘先生几百元维修费。

  随后,4S店对刘先生的轿车进行了换油泵、油箱清洗、油路清洗、更换机油、润滑系统清洗、更换火花塞等维修,车子才恢复正常。“此次加油没有对发动机产生多大的损害,若有一定量的水进入发动机缸内,长时间发动将会导致连杆、曲轴、活塞、中缸内出现故障、变形。如构件损毁严重的话,则需要更换发动机,那这样的话,费用就多了。”4S店技术总监张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这种情况他遇到过很多次,汽油浓度太低有可能是加油站操作不规范造成的。他解释说,油罐车将汽油卸装进加油站油罐后,按规定要留15分钟的“稳油控水”时间,等水全部沉淀到罐底,才可为汽车加油。如果油罐车正在卸油,工作人员没有按照操作规范等到油稳好,便匆匆为汽车加油,就会导致正在油罐内翻滚的水被误加入油箱中。
 


汽车被拖到四S店维修。张学建 摄

汽油泵在油箱取出带出很多水。张学建 摄

关键词:加油站,沧州,汽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