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栾城县多项措施改变工作作风 服务大民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1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15日讯(冯素琴 李明发 李树哲 赵文韩)“现在办理结婚证证真方便啊,不到20分钟就拿到手了,服务态度也特别好,让我们的心情特别好。”近日,石家庄栾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员赵文韩为夏户庄村张强和他的女朋友颁发结婚证,笑容溢于言表。

  婚姻登记机关是民政工作直接面对服务对象的窗口单位。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的好坏影响着民政部门政风行风建设成效。目前,该县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五公开"、"四分离"、"三承诺"活动,努力争创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单位。

  实施“五个公开”

  在登记服务大厅内,公开了婚姻登记处职责权限及履行职责的法律依据和规章;公开了婚姻登记办事程序;公开了婚姻办证时间及登记员姓名、工号;公开登记收费标准;公开社会监督举报电话并设置了婚姻登记工作评议箱和意见薄。

  落实“四个分离”

  在收费项目上,登记工本费收费与服务收费分离,婚姻登记处只收取9元工本费,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登记收费严格出具财政部门监制的行政事业性专用票据;在工作场所上将婚姻登记区与服务区相分离,婚姻登记场所只办理婚姻登记,不设置任何盈利性服务项目;将结婚登记区和离婚登记区分离,尊重当事人的隐私,体现人性化服务理念;在人员安排上,婚姻登记人员与查找婚姻档案、办理相关证明人员分离,各自分别履行职责。

  兑现“三个承诺”

  在办公时间上,向社会承诺常年预约,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在办理时限上,向当事人承诺只要所需材料和证件齐全,随到随办,及时服务不拖拉;在硬件设施上,向社会承诺营造一流的庄严执法环境,设置了候登区、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室、颁证大厅、婚姻家庭辅导室、档案室等6个区域,实行通透式一对一办公,营造一流的执法服务环境,树立婚姻登记部门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栾城,婚姻登记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