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梦 赶考行”定州王强讲述实干圆梦故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百姓故事汇宣讲 王强 实干圆梦
“中国梦 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王强在讲述  杜宪摄
 
  长城网定州2月18日电(郭洪杰)2月18日,在定州市开展的“中国梦 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中,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定州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强讲述他的“实干圆梦”。

  他说,让广电信息网络覆盖城乡的每家每户,让用户享受更加贴心的电视业务服务,就是广电行业员工孜孜以求的目标和梦想。

   立足实际,爱岗敬业,把美好的梦想和脚踏实地的干劲结合起来,就能实现目标和梦想。

  2011年冬天,公司接到了“政法网”建设的任务,由他负责组织实施定州市22个乡镇光缆架设工作。工期紧,任务重,他把施工现场当做自己的露天办公室,每天一大早就在施工一线,和大家一起布放光缆,上杆架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在架设横跨沙河的线路施工时,他们遇到了麻烦。河道中间有一段架空线路长达150米,中间悬空,挂光缆的钢线离地面有20多米,用梯子根本够不着,只能用吊挂在钢线上的坐板施工。但是这么长距离的架空线路和这么高的作业高度,施工队员谁也没有干过,心里没有底。看着大伙儿犹豫的眼光,他拎起了脚扣和安全带说:“我上”。嗖嗖的北风刮得他在钢线上左右摆晃,他的手冻僵了,脸吹木了,还是坚持着把整段光缆钩挂在钢线上。

  为了节约时间,抢抓进度,他们就在施工现场的路边地头解决午饭,吃几个包子,或者干脆就着咸菜,啃几个馒头。有时候赶上刮风,吃到嘴里尘土,大家还相互开玩笑:这也不错,喝着风,就着土,够味儿!有时,连续作业十几个小时,一直忙到半夜,大家索性就不回家了,回单位办公室凑合半宿,第二天照常工作。就是靠着这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劲头,他们只用了四个月,就架设了遍布22个乡镇,总长530公里的光缆线路,圆满完成了任务。

  “始于用户需求,终于用户满意”,让每一个用户享受贴心满意的电视服务。上个月,他的一位女同事,叫石亚威,去用户家中上门服务的时候被狗咬伤了,处理了伤口,公司安排她在家休息。没想到因为连日雷雨天气影响,线路出现故障,她负责的片区里也有一位用户报修。因为维修人员人手紧张,没办法马上处理,这位用户就直接给石亚威打电话。听着用户焦急的口气,亚威挂了电话就骑上车子出了门。刚开始还好一点儿,后来越走伤口越疼的厉害,到了用户家里,看着亚威痛苦的样子,用户连声问:怎么了?亚威只是说:我先歇一会,没事。等处理完故障,亚威在用户的追问下才说自己被狗咬了,用户觉得很过意不去,说什么也要开车把亚威送回家。

  王强说,展望未来,梦想好象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实干就象一叶桨,推动我们划向成功。有梦想的翅膀和实干的双手,“中国梦”、“我的梦”都会梦圆成真!

  一个国家、民族有梦想,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也有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有“中国梦”和“我的梦”互相交融,互相汇合,才能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让国家和个人一起获得进步,茁壮成长,成就事业。

关键词:定州,王强,实干圆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洪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