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郑春蓉”丢孩子了?廊坊警方识破网络谣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22: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20日电(刘振山 任晓燕 刘伟)“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廊坊市开发区怡馨家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准确地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在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知,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郑春蓉1396959****。”这是从2月14日早上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贴吧中频繁被转发的一则信息。

  看到这条消息后,廊坊开发区警方高度重视,多方联系,深入调查,从报警记录中并没有接到相关报警,随即拨打了郑春蓉的电话,却传来“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的提示音。随后,民警查到这个号码是山东聊城的,而经调查,廊坊市开发区并没有“怡馨家园小区”。民警还在网上发现,这一消息在潍坊、秦皇岛、石家庄等全国多地都曾出现并被转发过,而联系人都是郑春蓉。

  至此,廊坊开发区警方证实,此为虚假信息。

  警方提醒:“转发一些拐卖儿童、救助老人的信息是在传递正能量,但也给不法分子或喜欢恶作剧的人提供了机会。广大网友在转发信息时一定要慎重,需经反复核实后再转发、拨打电话或汇款援助。首先,可以上网搜索,比如廊坊市开发区是否有“怡馨家园小区”;第二,可以查一下所留电话号码的归属地;第三,廊坊开发区警方已开通官方微博,网友可以先向公安机关求证再援助;第四,廊坊市开发区社会治安稳定,拐卖儿童的案件在管辖内并不高发,遇到这样的信息,一定要谨慎,以免给您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廊坊,警方,识破,谣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