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网“公益服务直通车”启动 首站走进石岗街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2 23:12:43
分享:

  长城网《民声热线》公益服务直通车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社会民生新闻部主任田平珍介绍《民声热线》栏目和“公益服务直通车”活动情况。长城网 刘伟 摄

  石岗街道办事处上百名居民参加健康讲座。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2月22日讯(吕晓红)“送什么都不如送健康,希望长城网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大家能有更多的机会和专家面对面交流。”22日上午,长城网《民声热线》“公益服务直通车”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石家庄石岗街道柏林庄社区,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石岗街道 办事处,为社区居民送上“春季养生”健康讲座,百余名来自周边各社区的居民聆听了讲座,并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 

  健康讲座受热捧 上百名居民现场聆听

  上午8时左右,来自石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柏林庄社区、柏林一社区、柏林二社区、柏南一社区、柏南二社区、红星街社区、农机街社区和飞机社区的上百名居民陆续来到柏林怡园柏林庄卫生院会议室,原本宁静的会议室一会儿便坐满了人,大家都对今天的健康讲座充满期待。

  来自柏林庄社区的许大妈今年已经69岁,虽然身体还比较健朗,但年岁大了,心脑血管病总是困扰着她,大妈还有一个90多岁的婆婆,家里四代同堂,如今日子过的舒心,最关心的就是健康问题,听说有专家来讲座,大妈早早就赶来了,“一会儿还想当面请教一下专家,看心脑血管病人春天该注意什么。”大妈笑着说。

  去年10月刚结婚不久的张阳住在联盟小区,妻子刚怀孕不久,为了能当面向专家请教,让妻子保持好的身心状态,生个健康的宝宝,一大早他就专程坐公交赶来听课。

  讲座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邢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居民关心的春季易发哪些疾病、各种疾病应该如何保健、如何预防等,并就春季易高发的高血压、糖尿病的运动、饮食调养、膝关节炎、颈肩疼痛等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指导如何按摩穴位保健,居民们纷纷摇肩揉腿,热情互动。讲座结束后,很多居民还不肯离去,围着邢军主任不停地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希望得到更多的指导。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期间人流不断,石岗街道办事处很多居民闻讯后陆续赶来,原本只能坐几十个人的会议室,挤满了附近的居民。甚至有的居民站在旁边收听讲座,他们中很多都已是五六十岁的老人。讲座进行中,记者发现,有的居民还认真做着记录,有的居民跟着邢军一起学习如何按摩穴位预防疾病。

社区居民认真阅读长城网《民声热线》栏目和“公益服务直通车”活动介绍。长城网 吕晓红 摄
社区居民一边听讲座,一边做笔记。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送什么也不如健康”  活动现场百姓齐点赞

  柏南南区的王瑞川老人是从小区宣传栏里知道这个健康讲座的消息,今天一大早就骑着自行车赶来了。王瑞川介绍说,他今年69周岁,退休后保健意识一年比一年强,平时没事就喜欢学习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他也会经常参加一些社区或医院举办的健康讲座,通过学习,如今的他已经掌握了很多养生知识,并把它们运用于生活中。“日常哪些食物相克?如何降压、降血脂?如何通过食疗来预防疾病?老年人应预防哪些常见病等……”王瑞川老人如数家珍一样,向记者娓娓道来。

  “这个春季保健的讲座很及时,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啥也不缺,就盼着身体能健健康康的,今天这个健康讲座真是办到俺们的心坎里了。现今社会送什么也不如送健康。”柏南南区居民高书华对记者说。今年刚40岁的她是参加活动居民中年龄比较小的,高书华说想多学点保健常识,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个活动不错,用现在流行的一个词形容就是“很赞”。

  柏林庄社区居民周秀敏一边仔细地听邢军讲授,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她告诉记者,她记得都是自己关心的或者是与自己有关的健康知识,现场怕自己记不住,回家后再慢慢学习。

  “平时该如何锻炼,锻炼强度多大合适?”今年78岁的梁玉新老人讲座结束后一直围着邢主任咨询问题。“用180减去您的岁数得出的数字就是您锻炼时脉搏的速度(次/分),以不超过这个数字为宜。”邢主任告诉她。梁玉新告诉记者,她经常会在小区打扫卫生,有的时候会感觉身体不适,不知道是不是活动强度太大了,一直也不知道强度多大适合自己,今天通过向专家咨询,以后自己心里就有谱了。

  石岗街道办事处杜韦英科长介绍说,石岗街道下辖8个社区,人口众多,平时居民们对健康保健、法律咨询、计生服务等问题很关注,她希望长城网《民声热线》“公益服务直通车”以后能多到小区来,多给百姓送来最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长城网,民声热线,公益服务,直通车,送健康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