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联大轻工学院登中国独立学院百强榜居30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26日电(邢丁 李旺泽)24日,最新出炉的武书连2014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入围中国独立学院百强榜,位居中国322所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第30名。

  2013年,轻工学院曾入围武书连中国独立学院百强榜第32位,2014年,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以总分1.28(人才培养得分为1.15,科学研究得分为0.13)的成绩再次入围,位居全国第30位,比去年上升2位,这是对轻工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社会声誉等各方面的再次认可。

  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坐落于河北唐山,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勤奋求实,敏思健行”之院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独立学院。学院目前有62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生达14000余人。

  据了解,武书连是我国大学评价和排名领域的知名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其主持的课题《2014中国独立学院评价》在去年的以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新生质量、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为辅线的基础上,新增了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3项评价指标,全面介绍了中国322所独立学院(其中31所已转设为普通高校)的基本情况。

关键词:联大,轻工学院,独立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