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津秦两地同施援手 老汉失去联系的儿子终于返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4日电(李兴双 柴杨  戴燕山 姚飞)“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儿子都不知道能否找回来!”3月14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石山沟村民陈某一家来到当地派出所,向派出所干警致谢。

  石山沟村民陈某的儿子患有轻微的精神病,一年前外出打工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陈家上下多方寻找,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让他没想到的是,派出所民警把他们失去联系一年多的亲人送回了家,这不禁让他们全家人喜极而泣。

  据了解,2014年3月7日,凉水河派出所接到了天津市民政救助站电话,称该站救治了一名30左右岁的秦皇岛籍男子,该男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已经在救助站呆三个多月了,但却无法与人进行正常交流,经过多次问询,他说是凉水河人,请凉水河派出所帮助查找辖区是否存在该人,并协助查找其家属。

  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辖区22个村,人口2.4万余人,分布在各个深沟小岔,查找起来非常困难。但在当地民警看来,群众利益无小事,派出所民警一边通过广播、布告等形式发动群众查找;同时深入辖区22个村,找村干部了解、核实,逐村走访调查。

  几天时间,派出所民警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却并没有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正当大家怀疑天津的信息是否有误的时候,3月10日上午,石山沟村村干部反映上来一条线索;该村陈家大儿子好像精神有点问题,据说在外打工,已一年多没和家里联系了。获此消息,民警立即来到石山沟陈家。通过细致地询问、比对,陈家人确认天津市民政救助站要协查的人很像他的儿子。

  凉水河派出所民警立刻与天津市民政局救助站联系,经双方详细核实,最终确认该精神病患者正是陈老汉的儿子。3月11日,走失一年之久的儿子,最终被接回与家人团聚。记者截稿时,陈老汉的儿子正接受康复治疗,恢复良好。

关键词:天津,秦皇岛,救助,警方,援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