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内三大体育赛事将在唐山市迁安次第上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8日电(顾云作 陈儒)记者3月17日从唐山市迁安文广新局获悉,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国内三大赛事将在唐山市迁安九江体育中心依次展开。在一个多月时间里,1200名国内顶级运动员齐聚迁安一决高低,这在迁安尚属首次。

  据迁安九江体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三项赛事的时间分别是:3月24日到4月1日举办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4月15日至20日举办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5月5日至13日举办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以上三项赛事均属于全国a级比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解放军、武警、行业体协37个代表队共计1200人左右参加此次比赛。其中男子拳击420人、女子举重350人、女子拳击430人。有相当数量的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届时将在迁安一展身手。

  此次比赛是去年全运会结束后全国第一次大型比赛,很多项目竞赛规则进行较大改变,比如男子拳击,为了增强观赏性,运动员全部摘掉头盔,并采用10分制。为此,3月19日到2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迁安九江体育中心举办全国教练、裁判、医生培训班,届时将有五名外国专家授课。

  比赛期间还将举行体育下基层活动。在4月16日,由奥运会冠军领衔到思文科德金属包装有限公司和工人进行表演和互动。届时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专家对工人进行大众健身指导。

  据悉,三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拳击协会、中国举重协会共同举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迁安市文体局、迁安九江体育中心合办,迁安思文科德集团为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赞助单位。

  近年来,唐山迁安市把壮大现代服务业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毗邻京津区位优势,提出了构建教育培训、养生养老、文化创意、消费购物、金融服务、总部经济六大区域性功能中心目标,于2012年12月投资14亿元建成了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九江体育中心,中心由体育场、综合馆、拳击(游泳)馆、五星级酒店和演艺中心5个单项工程组成,其设施、功能全部达到国内一流,能承办国内外各类体育赛事。完善的基础设施赢得了国内外关注,仅今年以来就成功举办了2014中国功夫争霸赛、全国青年女子拳击调赛,先后有波兰、意大利国家拳击队来此集训。

关键词:体育,赛事,迁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