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古树名木】磁县百年皂角古树 树龄最少200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8日电(郑风莉 姬占金 姜鑫鑫)在磁县西部山区白土镇大水头村,有一棵200余年树龄的古皂角树,至今傲然屹立,夏秋季节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是当地村民们夏季避暑乘凉的好去处。

磁县大水头村200树龄的皂角树。     曹海峰  摄

  3月16日上午,笔者在大水头村中心见到了这棵古皂角树。经实际测量,该树身高约17米,主干高2.8米,生长态势良好。据该村80多岁的周大爷介绍说:“这棵树在我小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据上几代人口口相传,树龄最少200年。”当知晓我们的来意后,周大爷兴致勃勃地继续介绍:“说起这棵老皂角树,它真是我们村里的大功臣。在过去缺衣少穿的年代里,村民们在秋季皂角成熟时,家家户户都会来采摘皂角,晒干捻碎后用来代替肥皂洗衣服、洗头洗脸,特别好用。”

 

关键词:古树,磁县,功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