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微活动】汇聚网友爱心 关爱空巢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2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6日讯(陈美冉 吴丽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响应“善行河北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长城网在“雷锋月”举办了“关爱空巢老人”微活动,以点滴之情献上一份爱心。通过长城网官方微博半个月的网上征集,为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募集第一批善款和生活用品。

 
90岁高龄的陆玉华老人。吴丽芳 摄
 
  3月26日,长城网员工来到石家庄市太行社区,走进第一个受助空巢老人——陆玉华的家。老人住在太行机械厂的一所老宿舍楼内,屋内摆设陈旧、简单。据老人介绍,她今年已经90岁,儿子、丈夫30多年前先后去世。没有生活来源的她,靠着低保金和居委会、邻居的帮助,苦苦支撑生活至今。长城网员工把汇聚网友和网站爱心的慰问金以及棉被、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交给老人,叮嘱她要保重身体。老人紧紧握着大家的手表示感谢,泪流不止。居委会同志详细介绍了社区“空巢老人”的人数、收入、医保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长城网继续发挥我省主流新闻媒体的作用,推出更多活动帮扶空巢老人。

  今后,长城网将会根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切实需求,谋划出更多网友愿意参与、易于长期实行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

 
网友捐献的生活用品。吴丽芳 摄
 

离别时老人依依不舍。吴丽芳 摄

关键词:空巢老人,微活动,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美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