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市“微志愿”活动:微中自有大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2 15:57:18
分享:

微尘志愿者清运校园垃圾。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1日电(李瑛 刘亚会 杨玉芬 记者邢丁)利用所学专长帮助他人、通过自己特长服务社会、看到地上有垃圾捡起来……这些都是细微小事,无需有人刻意组织、无需他人发动,不论何时何地,哪怕只有很少的时间,都能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贡献——这就是河北省迁安市职教中心微尘共青团服务站开展的“微志愿”活动。几年来,这种“微志愿”活动一直被职中学生们延伸与拓展,他们以“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默默奉献,温暖着身边人的生活、温暖着迁安人的心。

  “勿以善小而不为”

  “天还下着雨呢,我一个电话你们就大老远的赶过来给我修车,也没想到这车胎扎了这么多小孔,让你们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补完,看你们的衣服都浇透了吧,真是辛苦你们这帮孩子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4月20下午,迁安市职教中心的教师刘文合看着两个刚刚给他补完车胎的学生又是心疼又是感激,“没事的,老师,这是我们微尘共青团服务站应该做的!”站起来边拍着蹲的有点发麻的大腿,该校机械专业的两个学生笑着对老师说。

  学生们所说的微尘共青团服务站,是迁安职教中心一群学生组建的一个爱心团体,“2011年我们由原来的老校址迁到现在的新校,因为地处南部新市区,周围没有修车铺,而学校几千名的老师和学生大都以自行车、电动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经常出毛病就得推很远的路才能到家。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学校11级机械4班的团支部自发组织成立了共青团服务站,利用自己所学的机械专业为老师和学生们修车。”迁安职教中心机械专业的团支部书记李秀梅老师告诉记者。

  “服务站成立后加入的同学越来越多,后来我们就以“微尘”为名,志愿从小事做起,利用课间和自习时间,为广大师生提供义务修车等服务”,学生李楠向记者介绍。如今,服务站的成员已经由机械专业扩展到全校学生,有百余名学生加入,两年多的时间里,服务站为师生解决了补胎、修车、理发等小事千余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迁安,志愿者,爱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