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市“微志愿”活动:微中自有大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2 15:57:18
分享:

  “微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2013年11月,11机械4班的学生进入企业顶岗实习,13机械2班团支部接管了服务站工作。“我们从11机械4班团支部手中接过大旗,继续为广大师生服务,用更热情的服务为师生送去温暖,把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让微尘共青团服务站走得更远。”李秀梅老师告诉记者。

  除了为师生排忧解难这些事外,服务站还在全校及市内各社区发起“光盘行动”、“捡起塑料瓶环保增收”等多项公益活动,宣传环保知识,清扫卫生死角,增强了全校同学和市民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走进特殊教育机构,陪那里的孩子聊天、散步,教他们知识,同他们一起做游戏;走上街头、公园等公共场所,发放文明交通单,擦拭橱窗、垃圾箱、栏杆等,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微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了他人。

  “‘微志愿’活动的开展,大大促进了学校的德育工作,学生们在活动中锻炼的更加懂规矩、讲文明、讲诚信。受惠师生感恩意识也加强了,还助推了学校义工校园建设,促进了学校德育目标的达成。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和普及化,用‘小行动’汇聚起‘大文明’。”该校副校长陈小宝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迁安,志愿者,爱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