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首家防震减灾社区志愿者艺术团揭牌成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1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社区志愿者艺术团揭牌。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0日电(记者刘振山 张世豪 助理记者 李学新)5月9日,廊坊市防震减灾社区志愿者艺术团揭牌。防震减灾社区志愿者艺术团将深入廊坊市各社区进行巡演,积极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5月10日至16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据了解,廊坊市防震减灾社区志愿者艺术团依托廊坊市银河南路邻里情社区艺术团组建,成立于2013年10月,是廊坊首家社区艺术团,拥有队员500多人。该艺术团所有志愿者均来自社区,他们热心防震减灾公益事业,积极倡导防震减灾科学理念。2014年初,社区艺术团在廊坊市地震局的帮助下,大胆创新,自编、自导、自演防震减灾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相声、快板、戏曲等10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方式,科普防震减灾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居民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廊坊市地震局局长郑俊义表示:“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给防震减灾工作带来了挑战。寓防震减灾教育于艺术,并走进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廊坊,防震减灾,艺术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