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民警发现自己账户多出16万元 谁给的钱 ?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磊 马志刚 2014-05-21 11:0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面锦旗送给“道德高尚拾金不昧”的民警张新民。马志刚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1日讯(王磊马志刚)5月20日下午,在石家庄做生意的于某夫妇将一面绣有“道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石家庄市第二看守所收教科民警张新民的手中,对他主动归还汇错的16万余元的善举表示感谢。

  5月15日晚9点多,张新民打开自己的网上银行时无意中看到帐户上多了16万元现金。他心想:自已与他人没有业务往来,这肯定是有人汇错了,对方不定急成什么样。他连夜查找汇款的来源。通过查询,得知这笔款是从石家庄一个帐户汇出,他立刻把电话打过去核实情况。汇款人于某这才意识到款汇错了。原来于某在石家庄做酒店用品生意,5月15日下午,他使用网银转帐给客户刘某164800元,因为太急,没有仔细核对就把款打出去了,交易成功后,他就忙其他的事情了。对方没收到短信,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可能银行业务多,转帐慢一点,让对方再等等,他没再当回事。经过核实身份,张新民在电话中让他别着急,并主动与对方约好第二天上午来单位把钱转过去。

  5月16日上午,看到汇错的16万余元货款失而复得,于某夫妇二人激动万分,紧紧握着张新民的手说:“我们的运气太好了,遇到了一位好心的民警。”

关键词:石家庄,民警,账户,粗心夫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