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碑店市把“便民办公桌”搬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1 16:1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1日电(李光宇 李洪涛 记者 刘世柠)“我想咨询一下,办理残疾证需要什么手续?办好残疾证是不是就能直接办低保?”5月21日上午,高碑店市兴隆屯村的村民张才,到村办公室咨询办证事宜。对于张才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相关环节后,马上联系了残联,并把办证必要的证明材料一一写在纸上,让老张回家准备,并承诺帮他办理后续手续,让他放心。在场的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围绕自己关心的问题不断发问,乡村干部们则是耐心解答,并不时查阅资料、电话核实。村委会院子俨然成了一座露天的便民服务大厅。

  据了解,该市投入100余万元对政务中心进行改造升级,投入50万元用于加强乡(村)便民服务站(室)建设。目前,乡(镇、办事处)一级,全部建成便民服务站,明确了负责人和代办员,统一了标牌,制定完善了办事流程、岗位职责、工作制度等,制发了村民代理事项登记表三联单,明确了代办服务范围,主要涉及户籍登记、证照办理、城乡低保、计生服务、合作医疗等,真正把便民服务站打造成与基层群众联系最紧密、沟通最直接的服务窗口。

关键词:高碑店,便民,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