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第五届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现场会在平泉县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陈彦华 秦立印 2014-05-28 20:1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28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陈彦华 秦立印)养成教育是学生终生受益的真教育。28日,记者从平泉县委宣传部获悉,全国第五届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现场会于26日、27日在平泉县召开。此次现场会由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会魏书生教育研究中心德育报社主办,平泉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来自魏书生教育基地的5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的目的是加强魏书生教育基地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教育大发展。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听取了《德育报》张国宏、魏书生的报告以及平泉县关于素质教育的经验介绍,观看了平泉县素质教育汇报专题片,观看了国学教育专场演出,参观了河北蒙中、黄土梁子初级中学、杨树岭中学、城西小学、城东小学、南岭小学、小寺沟小学,观摩了双桥小学国学教育课。

  记者获悉,多年来,平泉县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为目标,确定了以践行魏书生教育思想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发展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最根本的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尚德、包容、创新、争优”的平泉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该县以打造精品大课间活动为展示平台,全力推进中小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把德育、体育、美育有机整合,构建了养成教育育人新模式,全面提高了教育质量。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被教育部评为艺术教育先进县,被河北省政府评为教育发展先进县、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连续八年被承德市政府评为“教育发展先进县”。黄土梁子初级中学等8所学校被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评为素质教育示范校。

关键词:全国,行为,习惯,平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