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永年交警查处一残疾人驾驶“特制”号牌车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30 09:0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查扣的车辆。 阿振中 摄

  长城网邯郸5月29日电(助理记者阿振中)残疾人专用车是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的,可恰恰就有人悬挂伪造的残疾人专用号牌招摇过市,在接受执勤交警检查时现出了原形。日前,邯郸市永年县交警大队民警查处一辆由残疾人驾驶的私自“特制”的号牌车辆。

执勤民警接受记者采访。      阿振中 摄

  据邯郸市永年县交警大队相关民警介绍,5月28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永年县新民路执勤时,发现一辆行驶的两厢夏利车的车号牌可疑,并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对其进行例行检查。经查该车驾驶人张某为邯郸市永年县人,是一名残疾人,涉嫌无证驾驶,通过细心辩查,发现该车辆号牌为伪造、变造的残疾人专用号牌。经询问当事人得知,该驾驶人承认了其为了逃避交警的检查和减少路面行驶引发的交通违法行为,私自从邯郸市内张某手中购得一定数量“特制”的残疾人汽车号牌并转手贩卖给永年县内的需求者。随后执勤民警按照程序将该车扣留,并将当事人移交公安机关,及时消除了这一特大安全隐患。

  据悉,截止目前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执法行动共查扣“轮椅”图案号牌73副,查扣“出租”顶灯32个,共登记非法使用轮椅号牌车辆信息445辆,全部进行了现场教育告知。追根溯源,摸清数条制售“轮椅”图案号牌链条,并对主要涉事人员进行了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永年交警查处一残疾人驾驶“特制”号牌车辆 

关键词:交警,号牌,残疾人,永年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