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响应节能减排政策 河间关闭岩棉等企业116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李世文 史圈道 2014-06-04 15:3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4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 史圈道)生产加工车间没有飞舞的灰尘,也闻不到刺鼻的气味,这是记者6月4日上午,在河间市中能国源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操作机床生产硅酸铝真丝毯制品时的场景。公司负责人艾文坡说,这完全源于企业环保设备的更新。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对原有生产线工艺进行改造,新上二次除尘装置、变频电机等,促进了产业晋档升级。

  为加快推进保温材料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河间市坚持在“减法”上下功夫,在全市开展了保温材料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保温材料企业逐个进行核查,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一律关闭,通过全面排查、自查整改、集中整治、审查验收等阶段性工作的开展,实现“存量减排”和“增量优排”同步推进。同时,河间市建立健全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机制,严格项目准入,控制“两高行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间市共关闭岩棉、硅酸铝、泡沫石棉等企业116家,对34家岩棉、硅酸铝企业实施了停产治理,对11家岩棉、玻璃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限期治理。河间市还坚持“统筹布局、统一治理”的理念,开展高耗能产业聚集整合,并以京津产业转移聚集区为平台,实现基础设施共享、治理措施同步,建设生态城市。

关键词: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