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先看病后交钱 大名中医院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武萌 候晓林 马顺利 2014-06-11 11: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1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候晓林 马顺利)记者6月10日从大名县中医院了解到,该院开创性地实行了“先看病,后交钱”的诊疗服务模式。凡是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三五”病人(无姓名、无住址、无陪护)以及病情严重,需采取紧急医疗措施救治的病人都可以享受到这一政策,为更多的病人开通了生命“绿色通道”,确保病人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安全有效的治疗。病人出院结算时也只须向医院支付新农合报销后个人承担的费用。

  为验证“先看病,后交钱”的落实情况,笔者走访了这家医院的一些科室。在内科病房区,65岁的高血压病人申保惠说,以前来看病,每到下午查房时间护士就“催债”,交不上钱第二天就停药,现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那么,如果遇到少数患者恶意逃费怎么办?大名县中医院院长张保华对此并不担心。他说:政府推动的城乡医疗保障水平已大大提高,起到“托底”作用。假设患者逃费,医院通过医保结算的费用,也能保证医药成本;根据测算,大名县中医院的人均住院费除去医保报销部分,患者个人承担的费用差不多在1000多元。绝大多数患者不会为这么点钱失信“丢人”;加上医患双方签有协议,医院不必过于担心。

  截至目前,大名县中医院实行“先看病、后交钱”政策以来,没有发生一起逃费病例。

关键词:中医院,交钱,大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