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全面建设食品行业道德讲堂 引导用良心做食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光明 2014-06-13 09:3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食品行业道德讲堂现场推进会在唐山市举行。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志愿者表演朗诵剧《金钱与道德》。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贝军讲话。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3日电(记者 张光明)作为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6月12日,河北省食品行业道德讲堂现场推进会在唐山市举行。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省将广泛开展诚信从业、相互感召的修身律己活动,全面建设食品行业道德讲堂。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月10日至22日,主题为“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等17家主办单位将积极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专业机构,深入开展普法宣传、业务培训、警示教育等食品安全主题活动。

  2013年,唐山市食品安全部门在全省率先开展了食品行业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看一场道德模范展示、学一位道德诚信典型、听一场道德模范讲座”等形式,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

  据介绍,建设食品药品行业道德讲堂,是贯彻落实《“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3—2015年)》的重要举措,今年已经在全省推开。今后,河北省将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和食品从业者的主体作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把道德诚信建设融入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全过程。

 

关键词:食品,道德讲堂,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