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廊坊开幕 将持续至16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4-06-14 19:1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长城网 张世豪 摄
现场观众。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廊坊6月14日电(记者张世豪)鼓舞、舞狮、高跷、龙舞、中幡……6月14日,伴随着一场场民俗文化“大戏”,第九个“文化遗产日”暨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场文化盛宴将持续到6月16日。

  据了解,本次河北省民俗文化节由河北省文化厅、廊坊市政府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艺馆、廊坊市文广新局、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届民俗文化节围绕“传承·保护·培育·涵养文化生态,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一主题,突出“演绎民俗风情,荟萃民俗美食,博览民俗百工,涵养文化生态”活动特色。

  此次民俗文化节将有十大活动,分别包括:民俗踩街表演、开幕式、“燕赵风华”非遗展演、“燕赵百工”传统手工艺展示、“燕赵百味”特色名吃展销、宣传贯彻《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座谈会、河北省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展播、传承保护和培育涵养文化生态专题讲座、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同行专题讲座、全省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图片展。

  据介绍,河北省民俗文化节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河北省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知名文化活动品牌。本届民俗文化节实行“地方申办、省地联办”的运作模式,整合了地方非遗资源,调动了各地和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使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民俗文化,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