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廊坊承德两爱心团队共谋传播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张光明 孙泽恒 
2014-06-15 17:30:30
分享:

  长城网廊坊6月15日电(记者 刘振山 张光明 助理记者 孙泽恒)绵绵群山挡不住善行的执着,迢迢远途阻不断大爱的牵手。6月14日至15日,河北廊坊和承德地区的两个爱心团队相聚承德隆化县郭家屯镇的漠河沟村,救助贫困群众,共谋进一步传播扩大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廊坊承德两爱心团队聚首隆化县。长城网 刘振山 摄

  6月14日这天,河北廊坊霸州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十几名代表早上6点多起来开始忙活,直到下午2点还在走访贫困户没有顾上吃午饭。据悉,他们前一天下午就忙乎开了,集中采购了840件衣服、40桶油、40袋大米等价值近4万元的物资。

  漠河沟村位于著名英雄董存瑞牺牲的隆化县郭家屯镇,全村约900口人,靠传统的种养业为生,基础条件落后,年人均收入只有千余元,是省、市、县确定的重点贫困村。这次侯振国爱心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委托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在该村挑选了10户最穷的贫困户进行帮扶。

  中午时分,侯振国爱心团队一行翻山越岭终于赶到了漠河沟村,他们顾不上吃午饭开始走访。在走访第一户群众时,看到破落的小院,坑洼不平的土地,屋里除了电灯几乎没有任何家电。侯振国动情地对团队成员们说:“看到了吧,我们太应该过来了!”当了解到这户还有个孩子在石家庄上大学,入学时学费都是借来的时,侯振国当即表示“今后孩子上学的费用我们全包了,随后向孩子要个银行卡号,每月给他汇一千元,直至大学毕业。”

  当走访到第三户时,侯振国发现有的青年在家呆着就业无门,他感到,扶贫不能光输血,应该增加他们的造血能力。“你们镇村干部组织一下,看有多少人,18至45岁的,可以到我们新利钢铁公司上班,保证月工资在3500元以上。”镇村干部听到这话高兴极了。

  走访了贫困户,侯振国爱心团队又与承德的爱心联盟进行了交流。侯振国说:“现在中央倡导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爱心团队都分散在各地做公益,如何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正能量呈几何倍数增长,我们确实应该坐下来好好交流探讨一下。”

  据了解,侯振国是一名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在大地震中失去亲人后受到社会救助,多年来他怀着感恩之心投身公益,并带动了身边的人。2009年初在河北霸州市成立了“侯振国爱心团队”,现如今已发展成员1500余人,累计向社会捐款740多万元。该团队先后让28名大病患者重拾希望,使1279名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为900多个困难家庭带去了社会的关爱。

廊坊侯振国爱心团队与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在部分捐助物资前。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侯振国爱心团队到达隆化县漠河沟村。长城网 刘振山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爱心团队,承德,献爱心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