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俊才定州调研:进一步探索创新现代农业工作机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8 16: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高俊才观赏核桃工艺制品。于常见 白永民 摄

  长城网定州6月18日电(牛勇 燕锐)近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高俊才就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建设到定州市调研。

  高俊才先后到河北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定州苗木花卉省级科技园区、河北首农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

  高俊才指出,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在发展现代农业工作中,定州突出“产业连片发展、基地块状覆盖”的工作思路,以转变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特色效益农业为重点,统筹布局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加快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走出了一条具有定州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

  调研中,高俊才对定州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中整合涉农项目,培育壮大产业化龙头企业,规范专业合作社运行,增强抗风险能力,带动农民持续稳步增收和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高俊才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定州实际,在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上,推动农业由规模化向标准化转型升级,深化产业互动,拓宽老百姓增收致富渠道。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现代农业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好的经验,通过组织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品牌化战略、市场化运作,推动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繁荣发展。

关键词:高俊才,定州,现代农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