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九岁捐髓男孩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4-06-19 08:4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髓救父的九岁男孩马原野与年迈的爷爷在一起。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8日电(记者 金宗明)本网《唐山九岁男孩捐髓救父手术过程咬棒棒糖强忍疼痛》一文,报道了唐山市九岁男孩马原野,为了挽救身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父亲,毅然捐献自己骨髓的感人事迹。文章一经发表,立即被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网络媒体相继转载。

  同时,本网也不断接到社会各界人士来电,人们纷纷询问马原野父亲的身体状况,更有爱心团体、慈善组织希望通过本网,为马原野的父亲筹集善款,解决巨额医疗费带来的燃眉之急。

  2013年底,马原野的父亲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若不立即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父亲的生命将只剩下最后一年的时间。得知自己的骨髓与父亲配型成功,九岁的小原野强忍手术带来的身体不适,毅然将自己的骨髓捐献给父亲。

  由于及时得到治疗,原野的父亲情况已趋于平稳。但昂贵的治疗费用已经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几乎掏空。据悉,治疗费用保守估计在人民币五十万元以上,目前原野家中已债台高筑。

关键词:捐髓,爱心,骨髓,捐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