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馆陶:靳书申为留守老人义诊建“爱心义诊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李跃超 2014-06-19 08: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8日电(记者 霍文龙 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跃超)“一个药箱,一个义诊台。”近日,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村医靳书申组建的“村医爱心义诊队”,奔赴全县各个乡村,为留守老人开展了免费义诊和治疗活动。

河北省十佳乡村医生靳书申为留守老人开展义诊活动。李跃超 摄

  6月15日,刚刚组建的“村医爱心义诊队”,首站来到柴堡镇前刘堡村。老乡们听说靳医生前来义诊,一大早,前刘堡村的老乡们有胳膊腿疼的乡亲们就来到村里的卫生室,接受靳书申的义诊。靳书申向大家讲解了胫肩腰腿疼产生和预防的原理,及日常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材料。一个上午的时间,靳书申运用自已的针刀技术免费给患有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的20几位村民进行了治疗,减轻了他们身体的痛疼,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靳书申介绍说,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守的老人不仅不方便去县城看病,而且三夏农忙期间,有的老人还要到田间劳作,无疑让老人加重了身体负担。为了减轻患者病痛的折磨,他组建起了“村医爱心义诊队”,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去到距离县城边远的乡村,上门为留守老人看病义诊。

  “爱心义诊队,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但很快这个队伍就会壮大起来。许多乡村医生听说组建了村医爱心义诊队,纷纷打电话要加入进来。”靳书申高兴地说。

  靳书申是馆陶县西留庄村一名乡村医生,十几年来,他多次拒绝大医院的邀请,坚守在村里为村民“守候健康”,其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荣获“河北百名风尚人物”、“河北好人”、“河北省十佳乡村医生”、“真诚邯郸人”、“馆陶县十佳乡村医生”、“馆陶县十大杰出青年”、“馆陶县十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被广大网友赞为“中国最美乡村医生”。

 

关键词:馆陶,爱心,义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