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专项资金补助深山区贫困学生 万余人受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冯素琴 李玉金 李阳 2014-06-19 08: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玉金 李阳 记者 冯素琴)6月18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就学,根据《石家庄市“下山扶贫教育工程”实施方案》(石办字〔2011〕14号)和有关规定,石家庄市财政局和石家庄市教育局特制订了《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根据此办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受助学生的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小学每生每天补助8元,每年补助生活费1760元;初中每生每天补助10元,每年补助生活费2400元,初中每生每年享受交通补助450元。

  近日,本年度专项资金已经拨付到位,并且已经下发到学生手中。此次共资助深山区107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发放生活补助资金858.2965万元,交通补助资金19.0444万元。

  “把孩子送到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上学,让俺们的山里娃能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优质的教育,并且享受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真是给俺们山里人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办了一件大好事……”这是元氏七中12-1班王怡鑫的家长王永林在家长会上的发言,道出了山区众多家长的心声。

  “大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把爸爸妈妈接到城里去,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这是赞皇二中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遥远的承诺,但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为孩子们提供的良好教育环境与资源的支持下,这句承诺就有了沉甸甸的分量。

  孩子上学没有经济负担,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学习环境又如此好,越来越多的山区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来读书,一改过去山区人民那种“孩子大了早挣钱”的观念。

  “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不仅改变了山里孩子的人生轨迹,也点燃了贫困农民家庭对现代生活的新希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新期待,教育为他们未来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赞皇二中校长焦立杰说。

  每个人都有梦想。山区群众的梦想就是早日脱贫致富,与全国人民一起过上小康生活。有了“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的坚实基础,山区百姓过上富裕幸福新生活的梦想一定不会再遥远。

关键词: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