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警方通报7起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典型案例[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6-19 19:4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方查获的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狗肉。(照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邯郸磁县范某某等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2013年,邯郸磁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捣毁非法屠宰加工狗肉的黑窝点3个,打掉一个集收购、加工、销售各环节于一身的犯罪团伙。

  2013年10月12日,磁县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在磁县光录镇西光录村村西的一户民房里,有人非法收购、屠宰来源不明的活狗和死狗。接报后,磁县公安局食药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查获用于屠宰狗的大锅、褪毛机和存放狗肉的冷柜,控制犯罪嫌疑人4名。

  经查,2013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范某某伙同郭某某在未办理相关证照手续的情况下,收购活狗、死狗,雇佣犯罪嫌疑人杜某某、顾某某、董某某进行褪毛、剔肉等工作,并将狗肉销往河南省安阳市一食品批发市场。

  2013年12月26日,该案被列为河北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磁县公安局巡线追踪,周密部署,又捣毁了两处非法屠宰加工狗肉的黑窝点。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耿某、陈某某、马某、赵某某、吴某某、周某某、王某某相继落网。

  目前,范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75000元;杜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顾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其余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厅,食品安全,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