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平县周台子迎盛事 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黄月伟 2014-06-20 15:5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台子村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黄月伟 摄

  长城网承德6月20日电(黄月伟 记者 李丹丹)6月19日,对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更是一个铭记史册的日子,在中组部和农业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落户于此。这标志着承德市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更标志着周台子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迈上一个新台阶,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周台子,创造塞北贫困山区建设的奇迹

  周台子村隶属承德市滦平县张百湾镇,全村7个居民组,510多户,2000多口人。这里曾是有名的贫困村,1987年时,这里人均收入不足400元,集体欠外债8万元,面对贫穷与困难,周台子人并未甘心和忍受,在村党委书记范振喜的带领下,经过全村人的不懈努力,在全市农村中率先发展,达到现在人均收入8000元,集体资产达2亿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被中央党校誉为“中国贫困山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为贫困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好的经验。

首堂课程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副司长刘英杰授课。 黄月伟 摄

  河北省首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揭牌落成

  据了解,周台子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全国第十六家、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农业部探索形成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模式中的重要环节。农业部从2006开始,陆续在全国选择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典型村,确定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到目前为止,累计培养3万多名各类带头人,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正如来自辽宁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学员之一陶洋所说:“通过这次培训,看到差距,更多的是学习经验和交流,将好的经验带回辽宁,以打造出我们辽宁自己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品牌!”

认真学习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学员。 黄月伟 摄

  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同时正式开班

  在培训基地揭牌落成仪式之后,由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周台子村培训基地承办的大学生村官示范第一期培训班也正式开班。来自辽宁、内蒙古的10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聚集于此,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本期培训分为专家授课、现场参观、经验交流和座谈讨论4大板块,使大学生村官们能够深入学习,认真体会,学以致用,真正做到提升素质,增长本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知识和力量。

关键词:滦平,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