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启动“消防微实验”活动 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陈玉新 2014-06-24 17:1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启动“消防微实验”活动,旨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资料图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宿馨元 通讯员 陈玉新)24日从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省消防总队与新浪网围绕“认识火灾、学会逃生”这一主题,联合摄制、推广22部消防实验“微视频”,旨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此次“消防微实验”活动分为摄制和推广两个阶段,摄制工作定于8月底前完成。摄制完成后,省公安消防总队将刻制“消防微实验”视频光盘,利用消防微博、微信、微视等自媒体,协调电视、网站等媒体和楼宇电视、户外视频、车载显示屏等媒介予以广泛播放推广,推广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14年年底。

  据介绍,每部消防实验微视频的时长不超过5分钟,将结合正反对比、情景模拟、动画演示等不同形式,紧扣短、快、精”和分享性强的特点进行精心摄制,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的优势,争取获得社会公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和喜爱,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微视频的选题主要由网民推荐产生,涉及“移动电源自爆”、“旋转门、电梯卡人”、“氢气球爆炸”等20余个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门话题,力求达到活泼生动而不失严谨专业,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关键词:河北省,消防,实验,视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