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首届中小学“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5-29 16:2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第十五小学的学生正在进行消防模拟训练。(资料图)

  长城网5月29日(记者 宿馨元)记者29日从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由河北省公安厅与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河北省首届中小学“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日前启动。

  据介绍,“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分为课案征集、展播评选、集中上课三个阶段。

  课案征集阶段,各地在6月20日前通过组织中小学开展教案创作、试讲试听、征集评选等活动,选拔出本地优质消防课案例。各设区市在6月30日前推报小学组、中学组消防课案例各不少于5个,定州、辛集市推报小学组、中学组各1个,参加全省征集活动。

  展播评选阶段,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从7月份起,将在河北新闻网开辟专题网页,并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对各市推报的优质消防课案例进行展播,接受网民投票;8月中旬,将组织消防、教育专家对参展消防课案例进行观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评出小学组、中学组“优质消防课案例”省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对获奖案例的作者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集中上课阶段,全省中小学校在9月初的开学第一周内,参照统一下发的“优质消防课案例”教学光盘集中上好一节消防课,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将对“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组织得力、效果突出的公安和教育部门予以通报表彰。

  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省中小学“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1-2015)》的具体体现,其主要目的在于推动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工作,激励和引导全省中小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防火、报警、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河北省,消防,中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