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62天暑运7月1日开启 石家庄机场新增加密航线15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2014-06-27 14:5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7日,石家庄国际机场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暑期航班航线情况。

6月27日,石家庄国际机场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暑期航班航线情况。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 贺宏伟)从7月1日起,62天的暑运将拉开大幕,石家庄机场新增、加密15条航线,执飞航线达到63条,通航城市达到54个,周航班量突破1100架次,同比增长14.3%,迎接史上最繁忙的暑运。

  今年暑运,石家庄机场将加密石家庄-大连、石家庄-杭州、长沙-石家庄-包头、石家庄-台北4条航线,届时石家庄至大连达到每天6班,石家庄至杭州达到每天6班、石家庄至台北达到每天1班,石家庄至长沙和石家庄至包头分别为每天1班。

  另外,石家庄机场将新开11条航线,分别是石家庄-呼和浩特-海拉尔、石家庄-兰州、石家庄-哈尔滨、石家庄-呼和浩特-满洲里、石家庄-呼和浩特-乌兰浩特、石家庄-张家口-上海、温州-石家庄-呼和浩特、西宁-石家庄-大连、青岛-石家庄-西宁、石家庄-韩国大邱、石家庄-俄罗斯伊尔库茨克。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的航空运输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航班客座率保持较高水平,比如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香港、台湾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均在90%以上。“根据我省旅客出行习惯,石家庄机场暑期重点新开了飞往内蒙古和东北的多条航线,主要是方便旅客避暑消夏。另外,像长沙、西宁航线的加密和开通也提升了石家庄机场的通达性,航线基本覆盖了国内主要省会以及重要的经济、旅游城市。”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适应河北省与东亚、东南亚的交流需求,石家庄机场进一步加大了国际和地区航线的开发力度,先后引进了韩国济州航空、釜山航空、真航空、德威航空以及捷特亚洲航空公司,开通了石家庄-首尔、石家庄-济州、石家庄-釜山、石家庄-襄阳、石家庄-普吉岛、石家庄-曼谷等9条国际和地区航线。

  据了解,7月2日和7月14日石家庄机场将分别开通至韩国大邱、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旅游包机。9月份,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直飞韩国首尔(仁川)的首条正班国际航线。明年,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石家庄-釜山和石家庄-曼谷的国际正班航线。

  “从近几年的旅游包机客流来看,我省飞往韩国、曼谷等地的客流增长很快,每班客座率均达90%以上,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韩国旅客开始把河北作为前往中国旅游的首选地。明年6月,我们计划开通直飞澳门的正班地区航线,石家庄至乌兰巴托的正班国际航线也正在跑办中。”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航线拓展负责人介绍。

  近期,石家庄机场还推出了暑期惠民机票,其中石家庄至济宁航线机票最低仅60元,石家庄至张家口机票最低仅90元,除此之外石家庄飞往唐山、沈阳、鄂尔多斯、秦皇岛、呼和浩特、杭州、西安、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航班折扣机票均低于300元,石家庄飞往丽江、昆明、桂林航线航班机票均低于4折(以上价格不含燃油附加费和民航发展基金)。

  记者从27日召开的石家庄国际机场暑期航班航线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半年,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国际和地区旅客8.5万人次。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出入境客流预计超过3.45万人次,同比增长8.5%。

关键词:暑运,订票,机票,机场,航班,航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立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