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平县想群众所想 将点滴小事做进群众心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黄月伟 2014-07-02 11:4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2日电(黄月伟 记者 李丹丹)为民、务实、清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要回归本职,最主要的就是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滦平县各部门突出“服务”主题,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步步走进群众心里。

  专聘北京专家坐诊,方便患者看病

  滦平县中医院充分发挥环首都优势,积极与北京中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每月不定期邀请北京专家来院坐诊、手术。截至目前,已先后4次邀请12名专家来到医院,共会诊500多人,筛查甲状腺疾病150人、手术6台,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一流专家的优质服务。

  倾听基层呼声,方便群众出行

  滦平县交通运输局将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需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多举措完善交通网络,方便群众出行。针对群众关心的北京公交等问题,积极与北京公交公司沟通协调在东营高速口设置站点;并在滦平至北京公交候车区设置便民候车亭;在客流高峰期,积极协调北京调度增派车辆,避免乘客滞留。在此基础上,县内公交网络加速升级,争取今年底开通2路公交车,实现县城主要干道及各大居民区全覆盖;并谋划对滦平至承德客运班线进行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改造。

  提升服务质量,方便百姓办事

  人社局严格服务制度,拓宽服务渠道,用真心服务让群众路线真正走进百姓心里。该局严格执行显示办结、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让群众少跑路、少费心、办成事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同时,对办事大厅进行了规范设置,将办事流程、规章制度、工作人员职责、业务办事指南统一上墙上网公示。并在一楼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对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实行全程协办,让群众享受到快捷、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的成效,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始终与百姓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样的群众路线才能早日实现中国梦!

 

关键词:滦平,小事,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