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1至5月 河北省439万人次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7-03 21:1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至5月,河北省4390638人次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

1至5月,河北省4390638人次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3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1月1日5月31日,全省有4390638人次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其中记满12分的124260人次,1次记12分的46578人次。

  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玉海表示,严格的记分管理制度、科学的勤务管理,以及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为和降速行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省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2014年一季度,全省交通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65%、13.55%、15.4%和3.8%。

  据介绍,为促进公正执法,保定支队还专门从深圳购进一批新型测酒仪,现场测酒数据可实时传输到违法信息平台,基本杜绝了道路执法民警对酒驾后驾车违法处罚信息推迟录入,办人情案、金钱案的问题。

  针对乱记分、乱消分问题,省交管局也没有放松监督制约,制定了严格管理制度,每月通过系统监督各地的执行落实情况。通过渠道公开,内容公开,监督公开,有效促进了交通秩序的顺畅和交通事故的下降。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