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公安机关“追逃会战”抓获逃犯252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吴伟 崔艳 扈炜 2014-07-09 15:5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9日电(吴伟 崔艳 扈炜)7月8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自5月10日起,该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50天的追逃会战。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衡水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对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展开全力抓捕,一大批在逃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会战期间,全市共抓获各类上网逃犯252名。

  行动中,衡水市公安机关综合运用架网布控、掏窝抓捕、定向缉捕等多种常规追逃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追逃攻势。阜城县公安局围绕在逃2年之久的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刘某社会关系进行摸排,获悉其手机号码、QQ等信息,在时机成熟时一举将其抓获。故城县公安局获悉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在逃2年的犯罪嫌疑人任某在郑口镇的藏匿地点后,组织警力对其进行了围堵,成功将其抓获。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对辖区旅馆、网吧、娱乐场所清查检查时,一举抓获强奸逃犯张某。深州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抓获涉嫌绑架、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盗窃汽车被河北深州、山东济南、陕西西安三地上网的逃犯于某。

  该市公安机关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追逃效能,集中优势警力和资源集中攻坚,一批在逃犯罪嫌疑人被查获。阜城县公安局民警综合利用多种科技手段,获悉了寻衅滋事网上逃犯姜某的落脚点后,在一出租屋内将其成功抓获。冀州市公安局民警利用科技手段抓获了冒充广州市某公司员工,携带假证件和假发票,窜至天津、保定、衡水等地以次充好实施诈骗,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近4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周某。景县公安局通过长时间跟踪和分析,成功锁定了将本村老妇打伤后强奸的犯罪嫌疑人郗某,远赴保定一举将其抓获。深州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逃犯5名。武邑县公安局通过利用各类信息系统综合分析,抓获了以与他人结婚为名诈骗钱财的网上逃犯李某,经审讯深挖和网上核查比对证实,犯罪嫌疑人李某系四川省成都警方上网通缉逃犯,其曾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11月间,伙同他人冒充某酒厂驻成都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四川成都一带骗取多家酒类经销商预付款200余万元。

  该市公安机关认真梳理可能投案自首的逃犯资料,细致排查其社会关系,对在逃人员亲属、朋友开展政策宣传,促其规劝逃犯自首,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一批在逃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故城县公安局通过政策攻心,将涉嫌故意伤害的市督逃犯高某劝降归案。冀州市公安局民警先后10余次到涉嫌故意伤害的逃犯黄某家中,对其家属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其家属最终同意说服黄某投案自首。枣强县公安局在会战中,先后招降涉嫌贪污受贿的上网逃犯吴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上网逃犯赵某、涉嫌故意伤害的上网逃犯王某和涉嫌寻衅滋事的上网逃犯崔某。武强县公安局成功招降非法拘禁他人的市督在逃人员张某。安平县公安局民警经深入走访逃犯家属,成功招降了2011年秋多次参与打孔盗油的网上逃犯王某。

  该市公安机关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工作,对辖区出租房屋、中小旅馆、饭店网吧、洗浴按摩、歌舞娱乐场所等外来人口聚集、犯罪嫌疑人易于藏身的区域、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清查,据此抓获一批外地在逃人员。景县公安局多部门协调联动,成功抓获石家庄警方上网逃犯韩某,破获辛集市马庄乡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枣强县公安局得到线索,涉嫌抢劫的贵州籍上网逃犯彭某、王某、肖某可能藏匿于枣强镇一村庄内,经过深入摸排、连日蹲守,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武强县公安局通过对复杂场所清查,成功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沧州警方上网逃犯邹某。桃城公安分局在检查旅店业上传信息时,通过比对抓获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韩某。饶阳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了隐姓埋名在饶阳县一幼儿园工作、涉嫌参与抢劫出租车的沧州警方上网逃犯徐某。

关键词:衡水,公安,追逃,逃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