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信投与永年县政府签署协议 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7-11 15:0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 宿馨元)11日,河北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邯郸永年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推动永年县标准件产业集群发展。

河北信投集团与永年县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信投集团与永年县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据介绍,河北信投集团作为河北省级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河北省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河北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工作任务。2014年以来,河北信投集团通过组建河北信投工业投资集团,着力培育省内区域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推动全省区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永年县标准件产业集群,近年来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年销售额超200亿元,已成为国内著名的标准件产业集群。但长期以来,永年标准件生产集约度低,产品附加值低,高端市场占有率低,标准件骨干力量不突出,制约了永年标准件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发展。

河北信投集团与永年县政府签署协议,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河北信投集团与永年县政府签署协议,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长城网 宿馨元 摄

  河北信投集团董事长魏卓民表示,此次与永年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推动永年标准件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是河北省传统工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一个具有里程碑事件,更是全省经济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集团将利用永年标准件产业集群在国内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搭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标准件电商平台;通过引入跨境电商方面的优质资源,在全球范围内有效推广永年标准件产品,使永年标准件在高端市场及国际市场上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悉,下一步河北信投集团和永年县政府将在资本运作,人才供需,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跨境电商平台搭建、物流体系建设、园区建设、完善产业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旨在为全省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树立一个成功的范例,并推动永年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关键词:河北信投集团,战略合作,永年,特色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