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丰宁交警为坝上鲜菜畅销京津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07-22 16: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22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白瑞鹏 李连成)进入7月下旬以来,丰宁坝上的鲜菜大面积成熟,为确保鲜菜能及时运达京津地区,丰宁交警大队为广大农户和司机专门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丰宁坝上大滩、鱼儿山两镇依靠大面积草原优势,把时差蔬菜由几年前的10万亩扩展到20万亩,由过去单纯的白菜、土豆、萝卜、圆白菜、芹菜发展到胡萝卜、青椒、豆角、香菜、南瓜等20余个新品种。该县农牧局专门建立了一支时差蔬菜指导小分队,从春到秋进行技术指导,菜农有了丰富的种菜经验,蔬菜长势更加喜人。

  为配合鲜菜当日到达京津,让北京、天津居民吃上当天新鲜蔬菜,丰宁公安交警大队提前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整修了从丰宁至京津的危险路段,对牛圈子坝头、弯路,“三临”(临山、临水、临崖)险路进行了全面整修,并开辟了一条200公里的运输绿色通道。同时,对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经检查达标的合格发给绿色通道合格证,对车辆运行中发生各种困难的,交警及时给予帮助,为解除司机疲劳,交警大队还在中途设立了服务站,供司机饮水、休息。

  眼下,每天千余辆货车满载着新鲜蔬菜,在各路段警车的护送下,当日顺畅抵达京津,使京津人吃上了既新鲜、又优质的放心鲜菜。

关键词:丰宁,鲜菜,绿色通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